菠萝桂花甜酒酿

安石举扇掩面而笑

【曹郭】颍川谣

(预警)这是一个巨大的会拖稿拖到天荒地老的坑 并且日常崩坏 怀着对军师联盟嘉嘉的热爱激情码字 然而连大纲细稿结局啥都没有 故而本文又名“鬼知道我会写出什么东西”“别问我剧情我怎么知道”“更新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的”
首次开曹郭坑 剧情崩坏 请轻拍 如果拍的太重我……我就哭给你看嘤!
————以下为正经的正文分割线———

郭嘉已经病了半个月了。

曹操和张绣即将一战,他却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染了风寒,天天只能趴着窗户边看天看云看树数叶子,兼回忆从前。不仅无聊,而且还不能喝酒,郭奉孝表示这样的日子很不开心。

人没事儿时就喜欢胡思乱想,比如他最近总在回想当年第一次见曹操的情景:很多年前的那个午后,走在下了三日雨刚刚放晴的许都。空气里弥漫着水汽,青石板铺就的路高高低低,绿芽新初。他穿着青衫走向司空府,经过许都的春天,仿佛命中注定。

荀彧站在府门前迎接他,他接受了对方的邀请,来见对方信中说的那位枭雄。他其实不太相信这世上能有他看上的主公,四世三公出身的袁绍在他眼里格局都太浅,遑论他人。

大概是这辈子唯一一次判断失误。

郭嘉抬眼看向斜对面坐着看军报的曹操,轻声笑了笑。回忆还算美好,他愉悦的眯了眯眼,手中的棋子哗啦啦的从指缝溜走,与棋盘相击发出珠玉的声音,引得曹操抬头看他:“怎么了?”

“无聊。”

“大战在即,你这病倒是及时,事儿全让你躲了去。”曹操无奈:“左右你无聊,天天趴窗户看树还不如给我看看布防图,你当张绣的十万军是开玩笑的吗?”

“明公自己都不着急,臣干嘛要杞人忧天?”郭嘉端起茶盏喝了一口,苦涩的味道让他微微皱眉:“行军时的茶就是难喝,臣的酒呢?”

曹操气的走过来拍桌子:“就你这样还喝酒呢,不知道自己还病着呢。”

“哦。”郭嘉微抬下巴:“那臣无能,病中不宜劳累,布防图没法儿看了。”

曹操咬了咬牙,这家伙脑子就没有不好使的时候。该有的布防图全背的门儿清,手底下人的信息从籍贯到经历他能记得一清二楚。他有一次看郭嘉套军里抓住的内奸的话,能把人家生平讲的头头是道简直不要太可怕。这样用脑子跟不要钱一样的人,看布防图会劳累?

郭奉孝你以为我是个傻子啊?

但没办法,郭嘉笑得跟个狐狸一样嘚瑟,那眼神儿明显就是你不让我喝酒我就不干活的意思。曹操看着他,又恨恨的咬了咬牙。

“张绣据辽东,势力盘根错节,但他御下无方,手下人并不是同心同德。况且……”郭嘉摩挲着手里的棋子:“明公忘了,此战的关键,不在张绣,在贾诩。”

“声势铺的越大越好,先给他一种大军压迫的错觉,再用几场小战挫他的锐气。就凭张绣的胆子,他根本撑不了多久。不是逃,就是降。”

“张绣不足为虑,只是他若再往北境逃就是西凉的地盘。若他和马腾沆瀣一气日后就不好办了,上策唯有招降。可明公与张绣有大公子的旧怨,他不会轻易投降。但如果他身边这个第一得力的谋士贾诩劝他降,那这招安的可能……就是板上钉钉了。”郭嘉伸手:“臣的策献完了,酒呢?”

曹操忿忿的去博古架上给他找桑落酒,末了不忘回头问他:“贾诩是你安排好的人?你们是旧识?”

郭嘉抬头望天:“不相识,但他……会是个人物。”他勾起唇角:“人物总会是聪明的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1)